【新型肺炎】美國兩包機撤走鑽石公主號公民 到空軍基地隔離14天防疫 

美國包機機艙內情況。﹙互聯網﹚
美國包機機艙內情況。﹙互聯網﹚
自衞隊巴士接郵輪上的美國人到機場。﹙互聯網﹚
自衞隊巴士接郵輪上的美國人到機場。﹙互聯網﹚

美國政府到日本接走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美國人的兩架包機,於今天早上由羽田機場起飛返回美國,兩機共有約400名乘客,據報有44人確診新型肺炎而需留日治療,未有登機。

據《NHK》報道,日本防衛省表示鑽石公主號約有380名美國人,其中願意離開的人被送上自衛隊的巴士前往羽田機場。美國首架包機於當地清晨6時30分起飛,第2架包機則今清晨6時45分起飛。

兩架飛機將分別前往德州及加州的空軍機地,所有人都需再接受14日隔離。加拿大也將派出包機接回船上250多位公民,不過只有無症狀者才能上機,並且和美國一樣,抵達加拿大後必須隔離14天。此外,澳大利亞、意大利、台灣和香港都在著手準備撤僑包機。

另外,日本政府派出到中國接走日本公民的第5班包機,則於當地時間早上時50分飛抵羽田機場﹐機上有36名日本國民以及29名日人中國籍配偶。

最新文章